最後一站來到遊輪之旅

以前對郵輪總是很排斥的我,在這次旅程後 完全對郵輪大改觀!

郵輪上的有自己的小房間(加上很舒服的床),還有各式不同的餐廳加上酒吧表演,我對郵輪的印象完全停留在台灣到澎湖那種船...上去只有吐跟睡的份..真的是井底之蛙阿我

想不到歐洲的郵輪現在已經進展的這麼神速!( 不過船上還是沒有wifi就是了...如果想和遊戲重度沉癮的另一半共度沒有網路遊戲只有妳的日子,非常推薦!)

 

這一次坐郵輪實在好興奮,看著大船入港我心裡好彭派!( 阿健老師~ 大船入港下)! 

20171010_IMG_3903.JPG

 

這是郵輪內部的一個個小包廂 隔音出乎意料的好!

20171010_IMG_3898.JPG

20171010_IMG_3910.JPG

 

 

站在船邊看 原來不只有老人家會參加這種郵輪之旅.. (很久以前我聽說這種郵輪之旅只有老人會參加 因為他們腳力不好 所以船載他們到目的地之後他們就會下車 然後轉車接駁)

沒想到從前都是一場誤會 原來根本超多年輕人參加這種郵輪之旅的呀!!!!

20171011_IMG_3923.JPG

 

這是即將睡兩晚的床,真的非常好睡媲美五星級飯店,睡在這床上彷彿發生海嘯也不甘我事呢~~(開玩笑)

 

20171011_IMG_3933.JPG

第二天的風浪非常大~~~晚上睡到一半可以感覺到床板跟船分開的感覺

 

20171011_IMG_3941.JPG

 

郵輪的最上方是一個酒吧 晚上挺熱鬧的 

但是風很大的時候 真的不好玩...

 

20171011_IMG_3948.JPG

風很大的時候 站在船上..你真的不覺得好玩 尤其歐洲冬天真的冷到讓人受不了

20171011_IMG_3949.JPG

天氣實在很糟 如果晴天一定超美!

20171011_IMG_3951.JPG

這是第一天在船上吃的晚餐

我實在很訝異在船上能夠吃到這麼精緻的食物

在船上的活動其實很多元 有餐廳還有酒吧 還有人現場演唱 只要點杯啤酒或者飲料就可以聽音樂

更驚人的是還有電影院 可以看強檔電影! 不過當然 非 常 貴! 

當然你也可以吃早餐的自助餐 不一樣的是你是坐在海旁邊吃!

 

坐郵輪的好處是... 你可以隨時想吹吹風就吹吹風...只是你可能會被吹走..

經過了約12小時 終於抵達英國 Newcastle. 

Again看到大船入港的瞬間 真是感人!!!

 

到了Newcastle後 跟郵輪和合作的巴士會來港口接駁 歐!對了 搭船入境英國 也是要在護照蓋章的喔~ 離開阿姆斯特丹也是! 

這樣就在護照上多蒐集一個章真的很特別哈哈

巴士接駁的地方 是在中央車站附近

英國就是不一樣 什麼東西都是很復古很一致的顏色跟構造 走在街上彷彿走在16世紀的古歐洲

 

連這小小火車站都長得很像哈利波特裡面的火車啊!?

 

 

我一直以來都相當為歐洲一致的建築風格和顏色傾心 這次到英國 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城市的風格

那種古色古香的建築風格和設計 實在叫人難以忘記 大家看起來是這麼的相同 又是這麼的不同

 

關於 Newcastle:

1. 有走不完的橋

2. 多益990分也聽不懂的英文口音

3. 詭譎多變的天氣

 

隨便走走就有好幾座橋擺在眼前!

 

再來說說 Newcastle的英文口音 人稱在新堡的人為 Geordie 英國東北方的人的通稱

他們的口音實在不好懂 難懂的地方除了講話速度非常快之外 還有他們對於音調的使用似乎跟一般英文非常不一樣

他們有時候會在句子中間音調上揚 或者在句子最後音調下降 再加上講話速度非常快 

我去藥妝店Boots的時候 問一個店員我要的蜜粉色號 他講了五分鐘很認真講解差異 但我一句都聽不懂除了顏色color...

雖然還是亂買了一堆...

 

說到英國食物 除了炸魚薯條 實在沒別的可以提

那你就錯了!

我個人覺得 有些歐洲國家不太流行吃一個"特定的"食物 或者追求一些非常高級的餐廳(米其林就另當別論)

很多歐洲有名的餐廳或者是好吃的食物 通常都是"家常菜"

也就是用那個文化的調味料來製成 但是各有千秋 並不是大家都是用同樣的烹調方式 煮出同樣的東西

這一次到新堡 找到一間非常有趣的餐廳 THE BRIDGE TAVERN

在去之前 我看到它在Trip advisor上被列為推薦 但卻怎樣都看不出它到底賣什麼食物 

只知道它是一間自釀酒餐廳 這當然就增加了它的期待性 最特別的是 這家餐廳是在一個橋的正下方(沒錯又是橋)

也就是你走在橋上是看不到這座餐廳的 難怪找好久

\

後面真的有人在現場釀酒喔~ 是個看起來有在打武術的亞洲少女!

接著登場的就是  食物啦!!!!

   

看完這些照片 你還覺得英國食物沒什麼嗎? 好啦我承認炸魚薯條真的沒什麼!

看看第一張照片裡的Herrings, 中文叫 鯡魚 ,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魚類!

讓我們看看鯡魚究竟是何方神聖? >> 

歷史上,鯡魚在歐洲漁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2]對此魚的研究在二十世紀早期為漁業學提供了長足進步的基礎。[3]此外,牠們曾長年為重要的食用魚,常以處理保存。

沒錯 第一張照片裡就是用醃的 加了一些鹽跟醋 現在想到我還在流口水 OMG!

 

簡單介紹完了新堡 由於搭郵輪到新堡只能停留約8個小時 到了下午五點就準備坐上接駁車往港口去 所以能看的東西其實有限

讓我們再來複習一下新堡三大特色 1. 橋多 2. 口音奇特 3. 說下雨就下雨

不過天氣好的新堡 真的很美啊!(除了地上常看起來濕濕的之外) 

這兩張照片看起來就真的hen美阿!

 

歐洲最美的應該是春天,還有充滿落葉的秋天!

對吧?

下一集我們來看看坐郵輪到阿姆斯特丹,這個充滿驚喜的城市 會發生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