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Newcastle一日遊後,坐著接駁車從美麗又老舊的Newcastle回到阿姆斯特丹,這看似短暫的飛行距離,搭上渡輪可是要坐一天的!

離開Newcastle之前,當然要過海關蓋章檢查隨身物品,就像一般搭飛機的流程一般,但是我卻是搭上船

在海上這片夕陽陪襯的美景,實在讓人難忘啊!

20171012_IMG_4105.JPG

20171012_IMG_4144.JPG

這一個晚上過的有夠痛苦 因為晚上風浪很大 睡得不是很好 而我一直感覺我的床跟床板脫離 鐵達尼號的劇情一直在我腦海裡上演....

過了一個很rough的夜晚後,早上在船上吃自助吧早餐,喝杯咖啡安慰一下我受驚的心靈

海上的自助吧什麼沒有 海鮮最多 不過吃飯品質實在沒有很好 因為旁邊有一群出來畢業旅行的法國小屁孩 不過早餐整體還是可以接受 我最喜歡西式早餐的部分就是 狠~~多的牛奶跟起士

 

早上約莫十點,終於抵達阿姆斯特丹的港口 坐船的好處就是 可以躺平好好睡 不像坐飛機每次一下機就有種必須要大睡24小時的疲憊感

 

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張照片,我私心覺得 阿姆斯特丹是介於巴黎跟Newcastle的城市,因為沒去過倫敦不知道倫敦長怎樣,但是叛逆程度絕對是巴黎>阿姆斯特丹>Newcastle

阿姆斯特丹就像高中生,剛經歷過叛逆脫序的青春期,正準備褪變成大人,卻又對青春年少的瘋狂保留一點癡戀,阿姆斯特丹是叛逆的,也可以是瘋狂的,是一個大麻與性隨手可得的地方,甚至教你

怎麼使用大麻,介紹大麻品種;設立櫥窗女郎讓你挑選,但是它沒有因為這些而失去控制,它是友善的,卻也是叛逆的,有如正在褪變的青少年,骨子裡仍保留一點瘋狂因子!

天氣有點陰陰的 但是十一月的溫度非常舒服 微風中雖有一點大麻的氣息時不時襲上,但你卻無法討厭起它

 

阿姆斯特丹有三多:腳踏車、大麻、性產業

 

阿姆斯特丹政府非常重視腳踏車的車權,因此自行車道常常比人行道甚至汽車道還大,腳踏車的速度飛快,我懷疑他們都要騎腳踏車去德國上班,不然騎這麼快幹嘛!!!!

不只腳踏車,還有類似輕軌的東西跟汽車、腳踏車、路人在路上跑來跑去,對了摩托車也挺多的,只是沒有台灣這麼誇張~

 

在阿姆斯特丹的第一餐,我吃的是這個土耳其人開的漢堡店,沒錯 跟阿姆斯特丹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經過這個櫥窗,你能不吃嘛!!! 我看了好幾次口水都快流下來才跑回去買的!

我點的是左二那個看起來非常辣的雞肉堡,真的超好吃! 對了這間吃起來非常夠味的漢堡店就在紅燈區旁邊,紅燈區是不能拍照的哦~~~~ 切記不要亂拍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多看他們好幾眼... 還聽到議價的過程 真是大開眼界

 

阿姆斯特丹最有名的還有運河,這某大條的運河成就了阿姆斯特丹這個城市的景色,繞著運河而生的房子,為了運河而設計的橋梁,如果沒有運河,阿姆斯特丹將是多麼乏味!

 

沿著運河走,常可以看到一些小船,這些都是別人家的小船,有時候會停在他們家前面,有時候會在運河上行駛,在一個大城市裡有一艘自己的小船,這聽起來根本電影劇情!

 

阿姆斯特丹的顏色,跟荷蘭其他城市的顏色一樣,是那種帶著溫馨味道的磚紅色,是童話故事書裡屬於家的那種顏色

角落偶爾會躲著叛逆亂停的腳踏車,或是有著巴黎風味的塗鴉,但卻不失這個城市給人的友善與溫馨的感覺

只有我覺得這一張的我很像出現在電影80年代的場景嗎 (我想是絲巾的關係)

 

接著就是阿姆斯特丹的重頭戲,運河啦! 在運河旁邊跟港口拍一張! 當地有許多營運廠商,可以自行挑選一家,價格通常沒差多少

在運河上會有耳機講解以及導覽運河行經的建築物、歷史,有中文英文以及其他語言,不過中文的北京腔很重,後來我選擇聽英文!

這看起來就是私人的小船,上面坐著一些朋友之類的,在運河上我不禁幻想如果可以晚上邀請一些朋友坐在小船上,喝杯啤酒,隨意滑行並且聽著音樂,多麼簡單的快樂啊!

渡輪行程一下子就結束了,繞了一圈又回到火車站前方的集合地,第一天在阿姆斯特丹的行程也結束了,晚上建議大家可以去紅燈區走走,我個人是沒去,因為第一天好累大約八點就睡死了...

 

第二天在阿姆斯特丹的行程,一樣是走大嬸路線,逛超市、拍拍照 什麼特殊的博物館我都沒去...

花了一個早上在吃貝果,非常好吃的早餐,店裡氣氛很悠哉,很放鬆的好幾個小時就這樣過去...

 

在公園隨便拍就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每次去歐洲都覺得那裏的草原就是莫名的比較綠、楓葉比較紅,回頭想想,唯一的差別,是不是在於有沒有花心思去經營呢?

並不是一味的學習別人怎麼經營自己的城市,而是走出自己的風格並花心思做到永續

 

這趟來阿姆斯特丹,我感受到的並非現代城市的那種冰冷感,我在德國的城市常常感受到這種冰冷感,在布魯塞爾更是如此;但同為一個現代化的城市,阿姆斯特丹在現代化與友善之間並存

他們鼓勵市民騎腳踏車,並把腳踏車道建置好,並且提供了大眾運輸工具;他們設置紅燈區,而非阻止性行為交易;他們對全世界說明他們要做的是什麼,並且就這樣展開在你面前。

歐對了! 很重要的事情是,在阿姆斯特丹借廁所,是免費的!!!!!!!!!! 在歐洲許多城市,上廁所是要收費的唷! 這又讓我更確認了 阿姆斯特丹就是這樣一個友善又美麗的城市!!!!

 

 

 

非常乾淨的一個城市,以及它的舊城區!

在運河上的的景色,一個城市能有運河、腳踏車、草原並存,又是如此的宜人與友善,下一次若有人再問我巴黎還是阿姆斯特丹,我會毫不猶豫的說,阿姆斯特丹是理想與實際的,巴黎則是瘋狂及浪漫的。

我們下次再見,美麗的阿姆斯特丹!

 

arrow
arrow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