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吉隆坡之前,對吉隆坡的認識非常少,以為吉隆坡就是個無聊的地方,沒想到真正到了吉隆坡,只有對吉隆坡的炎熱程度猜對,吉隆坡根本就是一個超好玩 超便宜 超好吃的地方啊!

大家都太小看它了! 對了! 搭亞航到吉隆坡其實非常便宜,如果買對時間點的話基本上跟日本差不多喔! 來到馬來西亞當然要吃台灣已經絕跡已久的山竹啦!!! 看看這個價錢! 一天吃個三餐我都可以!

 

吉隆坡其實是一個工業城市 ,最著名的就是這個雙子星大樓拉!

只不過下面很多賣觀光客小飾品的小攤販,有時候可能有點惱人,就像巴黎一樣

來到吉隆坡最讓我驚訝的有三: 1. 超級好吃又便宜符合我這台灣胃的小吃 2. 神便宜的villa 3. 交通發達又方便到哪都可以

每一餐不是吃Mee Goreng就是吃海南雞飯,吉隆坡有三種人: 馬來人、華人、印度人,所以很多食物基本上跟我們的口味非常相近(可能更鹹了一點)

說到飯店這更是猛,villa等級的飯店五天只要一萬多塊,在火車站旁邊的寒舍艾美,交通便利、飯店設施超多,又有五星級的待遇,住好飯店真是會影響一個人對那座城市的印象阿

(想到我去宿霧自己訂了一間房間,整晚都在聽外面車聲、隔壁打呼聲....明明住在市區,附近也很熱鬧,按摩也超便宜,但是就是不開心!!!)

所以好的飯店、好的服務讓你上天堂,住在吉隆坡艾美酒店,因為外頭天氣非常炎熱,夜生活基本上是有點challenging... 所以我基本上六點之後就會衝回飯店休息 或去泳池泡一泡!

上天堂阿~~~~~~~~~

吉隆坡有非常多元的美食,喜歡吃銀度菜可以到小印度(Little India)去,喜歡吃華人食物可以到茨廠街 (Jalan Petaling) 當然每天不能錯的就是拉茶 Teh Tarik

我不只每天喝一杯,回家前還去超市大買一堆!!! 真的超級好喝超濃郁啊! 當然炒粿條跟炒麵滿街都是,只是他們喜歡用黑色醬油下去炒,看起來可能賣相就沒這麼好,但不管是炒泡麵炒粿條都超是對準台灣胃來的!

吉隆坡的街道總是混雜著一種新舊交錯的風味,左邊可能是商業大樓,右邊一轉角馬上又是懷舊風味的小平房

大部分觀光區也都是戶外的一小條街道,可能賣馬來小吃,也可能賣印度紗麗(Saree), , 非常多元!

是不是滿滿中國味+胃!

這些房子都跟港片看到的那種房子超像的@@ 每個轉角都有驚喜!

另一個不能錯過的美食當然是肉骨茶,馬來西亞肉骨茶中藥胃比較重,小小一碗在百貨公司裡吃其實不便宜!

當然不能錯過參觀佛寺的機會( 穿短褲都會需要圍上圍裙喔)

我參觀的是Batu caves(算是離市區最近的一個佛寺) 

黑風洞(Batu Caves)

(取自馬來西亞觀光局)

 黑風洞內建有一座印度教寺廟和祠堂,前來朝拜觀光的信徒和遊客絡繹不絕,在興都教每年一度的大寶森節(Thaipusam)期間,更是人山人海。

黑風洞位于吉隆坡以北,屬于石灰岩構造,由三個主洞組成,已經改建成了多座興都教的寺廟和祠堂。

這裏最大的看點是入口處的興都教神祗巨像;爬上 272 級台階,遊客還可一覽州府的城市風光。

洞穴周邊有猴群嬉戲,同時也是攀岩愛好者絕佳的探險場所。羅摩衍那洞(Ramayana Cave)內還可觀賞精美的興都教神祗壁畫。

讓我們看看272級階長怎樣吧

非常之壯觀,我發現這些佛寺跟教堂都非得要蓋得讓你驚嚇不已才算合格!

但是不得不說 Batu caves不只是人造的佛像,爬到最上方是真的有蝙蝠洞跟天然景觀,這也是為什麼觀光客如此多啊!

然後是真的有猴子在裡面 但不像高雄的這麼兇狠 會搶東西!!

佛教的開示總是有辦法讓人對生命產生一種 哎呀~ 宇宙萬物都是不可改變的真理 在這樣的佛寺底下看到這個,真有讓人恍然大悟的感覺...

有沒有很莊嚴的樣子呢?! 每次來到這種地方總是讓我內心平靜....

從市區到Batu cave搭uber只要約台幣82塊...比去程搭巴士來的舒服多了! 但是吉隆坡的交通並沒有很順暢 尤其下班時間40分鐘的車程大概一小時半才到...

這是坐落在新街區的建築,我已經忘記名字了@@" 不過從佛寺跳來這裡,有一種從印度到歐洲的感覺..再看看這個街景,超跳tone..

 

短暫的吉隆坡行結束了,但我對於馬來西亞這個國家的喜好程度大幅上升,吉隆坡真的很好玩很好吃好便宜!

重點是能夠快速體驗不同種族的不同文化,真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 如果你同時愛吃印度菜、馬來菜、中國菜,吉隆坡是個非常適合的選擇!!

 

 

arrow
arrow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