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第二天,依我這種控制狂的個性

一定是要早睡早起逛到雙腳崩潰才值回票價阿 男友再度OS: (哭)


一大早我們先起床吃了飯店的早餐 便起身出發來去看佛祖

在泰國 佛教是最大的宗教 所以有許多的皇宮建築和佛寺

也是許多國外觀光客喜歡去體驗亞洲文化的地方


一大早我們選擇了泰國最有名的 tuk tuk 做為我們到大皇宮、佛寺的交通工具

其實這些佛寺的地點都很靠近 只要搭到一個地方 就可以步行到另一個地方

獻上一大早的嘟嘟車初體驗


就是一個用摩托車來改建的摩托車界的房車

優點是 遇到塞車時可以鑽來鑽去

缺點是 因為沒有完全遮蔽 所以會聞到很多髒空氣的味道 臉也會沙沙的

(後來我才發現 泰國的嘟嘟車實在是塞車時的唯一選擇 不塞車時就.....) 這個等等我們再來談談~


在一番波折之下 我們終於到了今日第一站 臥佛寺

臥佛寺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尊臥佛

在去之前我只稍微看了一下別人的文字部落格 並沒有附照片 

真正到了現場  omg!!! 超豎然起敬的阿!! 大到你無法用兩隻眼睛一次看完 拍照也都只能拍到部分 無法拍到整體

還有觀光客實在太多 長得太矮就只能旁邊罰站去!!!


在泰國 凡事要進到有佛祖的地方 都必須穿長袖長褲 不能露出皮膚 

如果沒有在大熱天穿長袖長褲 沒關係 他們現場會提供浴袍供您使用

只是你還是必須忍受在大熱天底下穿著這麼長的浴袍有如小龍女一般在佛寺裡甩來~ 甩去~

也別有一番風味啦其實....

第二站 大皇宮

趁著還不用套上浴袍 趕快在外面拍幾張

看到這個建築上的倒鉤型了嗎

這可是文化的代表 當然要來拍一張囉~

(在台灣從沒想過要拍 真是崇洋媚外...)

雖然眾目睽睽 佛祖也在看

但是還是不免俗的要拍一張跳起來的照片


說真的 將子真的很熱!!!  我一直在跟男友MUR MUR :佛祖應該會體諒我們才是 畢竟天氣這麼熱!!!

泥崁看! 我熱到笑容都僵了....



強烈建議不耐熱、對宗教、廟宇建築沒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挑太多廟宇去

這一天早上我們把幾個重要的廟宇都去光了

所以晚上要去逛夜市的時候男友一直哀號他快累死了

不過我仍然發揮女性的天性 勇敢的走(買)下去



這是在寺廟拜拜的畫面

說真的 我好喜歡那個裙子

如果你露出大腿跟手臂 那邊的工作人員就會請你穿上圍裙或者浴衣

這一件圍裙我真的好喜歡啊!!

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有泰國風味


廟宇最終回 大皇宮 

果真名不虛傳

高雄佛光山比起這個

簡直小巫見大巫

來逆看砍 人家是這樣蓋皇宮的阿

不愧是泰國第一大宗教

換裝速度如此之快 一天穿三套圍裙的女人

有沒有看到旁邊的雲簡直就在陪襯他的謙遜與光彩

那種低調不張揚卻又狠狠劃過天空的感覺

真的好壯觀




在這種大太陽打下看完一大堆金光閃閃的廟宇之後....

我們萌生了趕快逃離這些東西的念頭

因為真的 好、 熱 、 啊!!!!


我們的今天倒數第二站 是要到市區的termainal 21

傳說中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特色的百貨公司

廟宇跟terminal 基本上是反方向

晚上要去的夜市應該是跟廟宇同一個區域

但礙於我們太早看完廟宇 也不太想這麼早去夜市 只好選一個反方向的行程先去


我們既沒有搭公車也沒有開車更沒有坐tuk tuk

我們選了一個在泰國最普遍 但對外國人來說卻是一種奢侈的交通工具到termaial 21

那就是   將江~~  計程車!!!!


在泰國的計程車真的 真的 真的 非常便宜 甚至比路邊喊價的 tuk tuk 還便宜

這一趟我們坐了12公里 塞車塞了半小時 (泰國的交通 只能用傻眼形容)

竟然只花110 泰銖!!!!

泰銖跟台幣1;1 所以等於我們塞半小時的12公里 只要110元台幣

而且還吹冷氣吹到飽...

完全一解看廟宇穿圍裙的悶熱和不耐煩

我還不小心在車上睡著.....

真的太舒服啦!!!





因為Terminal 21 其實不是在我們灀要逛的碼頭夜市還有佛寺區,也就是昭皮耶河區

但是又太想逛這個曼谷最具特色的百貨公司,他每一層樓都以一個國家為主題,每一間店都是那個國家的設計風格或者品牌,是不是很心動!!!




在計程車上睡了一覺之後,一整個早上逛佛寺的疲憊感完全消除,立馬先來吃泰國版只要35元台幣的冰炫風,這簡直也太便宜太好吃了吧....




這層是日本風的主題


我在這裡買了我後面幾天在用的後背包,以泰國著名的大象為基底的軟式設計,只要泰銖590!!!(跟台幣一樣)

還有在曼谷的H&M買了這一條簡約又平價的項鍊(不過被我放在飯店忘記帶回來,後面我還掉了很多我在路上一路買的東西,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逛完全曼谷我最想逛的百貨公司後,當然要朝最著名的碼頭夜市前進!!!

在那之前,先讓大家看一下曼谷的尖峰時段...

男友: 台灣交通好太多了....



整個曼谷~都是我的停車場!!!!


接著我們要搭空鐵去碼頭夜市,曼谷的空鐵售票機非常不人性化,一次只能買一張,假如你有一團十幾個人...慢慢按吧....

按的同時你會感覺這一生被瞪白眼的額度都用光,因為後面一定是 大 排 長 龍!!!

所以我發現許多人都會很早就準備好零錢,而不是到售票機前面才開始找!!


要到碼頭夜市其實還要再搭船,也就是行駛在朝皮耶河上的船,這種船其實是以前居民回家的交通工具,現在商業化後就變成載旅客的工具之一!

曼谷的傍晚,天空出乎意料的乾淨。

這裡的船最後一站都是到達碼頭夜市,有免費的跟飯店專屬接駁的,還有要付費的

大多數人都是搭免費的,所以人好多!!!! 但是班數很多,所以其實不會等太久!



在船上眺望碼頭夜市

跟著這個指標走就對啦!



本站最重要攻略

1.NARAYA曼谷包

2.曼谷最夯BKK

3.大頭蝦 (不過我們太晚才找到,所以就放棄了...)

4.小老闆海苔跟羊乳片

(說來說去全都是包,沒錯,我帶了將近十個包回台灣!)



真的不是我愛買,而是這裡的包都很有設計感而且又很便宜.....

今天買的只是一小塊蛋糕而已...離開前的那一天我才是真的買瘋了!!!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碼頭夜市最大的地標,摩天輪!!!!

不得不說這個夜市實在規劃的很棒,不僅很大(泰國的夜市平均都有十幾個區塊還完整分類供你有效率的逛..也是挺可怕的)

這裡的店都裝潢的很乾淨明亮,不會有那種夜市髒髒臭臭的感覺

而且也有很多平價商店跟知名品牌

當然還有必吃的泰國小吃跟招牌啤酒啦!!


這男子旅遊的胃口實在很奇怪,總結來說有三大元素不可或缺

1.啤酒

2.油脂很多的料理

3. 要花很多錢的無聊遊戲

很明顯這是1


很明顯這是...3!!!!!!! 

看他笑得咧.....!!!

我應該在旁邊幫他用毛筆寫上人生座右銘" 純真乃是生命最大的資產"

看那笑容真是天真無邪又可愛啊...(結果我其實在這個魚店門口翻白眼到不行)哈哈哈


這篇落落長的文章最後的高潮來了( 最好是)

到碼頭夜市有一個最大的重點就是要採購一雙好穿好買俐落的涼鞋

對我這種穿襪子覺得彆扭穿包鞋覺得痛苦穿高跟鞋不能走路的女子

涼鞋真是這世界上最友善的設計啊!!!

我就真的靠這雙涼鞋走跳接下來的好幾天直到上飛機回台灣

對了說起舒適的鞋,我人生第一次出國差點在機場為了這舒適的鞋跟台灣歐巴桑吵架

(到底要扯多遠)

前年我人生第一次搭飛機出國,選擇去沖繩自由行

我帶了一雙涼鞋到沖繩(又是涼鞋)

殊不知竟然爬山爬到壞了(沖繩真的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小阿各位)

然後我就在路上隨便買了一雙拖鞋準備繼續以這樣邋遢的裝扮過完那幾天

就在我們最後一天準備飛回台灣的時候,在安檢的隊伍裡遇到了一位"很熱心"的台灣歐巴喪

她先是從腳到頭打量了我一番,然後開口對我說:阿這裡是國際機場捏,你穿拖鞋很難看ㄟ!!!!

我先是震驚,再來冷靜的跟他說:我帶來的鞋壞了,這是我在路上買的! 而且我想要出來玩穿的舒服自在

接著她又說(到底乾你屁事啊奇怪ㄟ):阿你也不能這樣穿阿巴拉巴拉巴拉

再補了一句: 你是大陸那裡的?

我立馬回應她:  我台灣人,高雄人!!!

接著她又說: 你看起來像大陸北方人,口音也是!!

xxx,我口音明明就很台灣國語而且長的也是一臉南部臉(有這種臉嗎)

到底哪來線索我是大陸人!!?!?! 心裡罵完一百個xxx之後

我還是陪笑臉跟他說:ㄏㄏㄏ~哪有! 沒有啦哪裡像( 心裡已經無限句台灣國罵)

再來我就自動退到隊伍後面確定站在一個完全看不到這個人的角度讓她就消失在我的宇宙裡

有些人真的吃飽沒事做,在家管小孩管自己小孩不夠還要出來管別人家的!!!!


好吧讓我們繼續完成這一天的最後一個故事

這雙是後來我買下的涼鞋

這個老闆娘真的非常會做生意又有趣

一開始我到她的涼鞋店看了幾雙鞋後,發現款式都差不多且價錢也沒有很理想

所以準備拉著男友要離開,這個老闆娘一開始先降了三百給我

但是我還是想繼續再逛逛

後來我走不到五步,她竟然對著我的背影大吼了一個價錢(用很可愛的泰式英文口音)

我聽到時先是有點訝異 再來是大笑後跟男友說走吧我們去買!

然後老闆娘也很開心的拿出每一個顏色來給我試穿


這樣的服務在泰國好像隨處可見,他們很擅長用降價跟讚美客人來完成交易

這一家店也許很不起眼,商品也不是最特別

但是老闆娘服務客人的方式

讓你看見她的誠懇跟用心

所以我一直到現在還是會想起這家店

也常跟人家分享我在這家店發生的事情

在買這雙鞋的過程中我一直都是帶著微笑的,甚至付錢的時候也是


服務真的沒有別的,用心跟真誠就是一切。

這一天最大的收穫:得到一雙用真心賣出的涼鞋,跟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的體驗。


最後用這一天的戰利品做個結尾... 真的太好買啦!!!!


arrow
arrow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