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第一站去了安特衛普 Antwerpen這一個"鑽石級"的城市,為什麼是鑽石級呢? 安特衛普是世界上三大重要的鑽石交易中心,不只鑽石博物館,它們甚至加工製造鑽石(不難想像為什麼這個城市會這麼有錢了)

安特衛普小檔案

  • Antwerpen
  • 世界上最大貨櫃港
  • 鑽石交易、加工樞紐
  • 比利時最有錢的城市(疑?)

這一次去安特衛普,是搭火車去的,一路上穿越一大堆工廠、綠地,小鎮,火車突然停下,一開車門是這一個富麗堂皇到不可思議的火車站。這哪裡像火車站你說說看啊! 相比之下火車比較像是裝飾品

火車站外觀

車站大廳 (真的很壯觀)

月台上方 光看就有種電影裡什麼王幾世幾世要下來的那種輝煌感

 

 

其實走在安特衛普的路上,我去的時候剛好它們不知道在興建什麼工程,到處都是泥巴跟堆高機..嚴重影響我對這座城市的感覺

雖然去的那天突然下了暴風雨,是真的莫名其妙就下大雨颳大風那一種,不過大家好像也都習慣了,有些人甚至不撐傘也不躲雨 (這樣的情景我在歐洲見過非常多次,很多當地人已經習慣這種突然冷、熱、下雨的天氣型態,所以它們很多已經視為理所當然,我們稱作: 怡然自得? )

 

這次去安特衛普非常開心,因為吃到好吃的午餐加上非常 非常好吃的馬卡龍跟杯子蛋糕( 跟台灣的完全是兩個世界)

沒拍到午餐所以就拍一下正統葡式蛋塔 (這是一家葡萄牙菜餐廳但我忘記名字..)

 

接著來幾張路邊一家bakery賣的馬卡龍跟蛋糕... 真的超好吃

 

不得不說每次到比利時的法語區,最期待的就是吃甜點...說到甜點法國人真的是非常厲害,很少吃到很雷的甜點,去十家有九家都是保證好吃!!! 

有時候會覺得在台灣甜點好像都差不多一樣...一樣的口味..口感,也許是要博得大眾喜愛吧? 但是在歐洲吃到的甜點,幾乎都不一樣,有自己的口味,不論是手工的或者是媽媽口味?

但是比利時鬆餅的部分..其實我覺得都差不多(?)哈哈

 

接著當然要來幾張安特衛普的教堂還有市政廳照片,其實這個教堂不太特別,但是上面的這個金色的時鐘我非常喜歡,跟教堂本身的顏色形成大對比,看起來真的有種富麗堂皇的感覺

 

金色的時鐘在其他建築物旁看起來真的是無敵

接下來是這一個被稱作  Steen Castle 的城堡,走一走突然在市中心就出現一座城堡 >> 這就是歐洲~

這一個城堡從11世紀就開始被建造了..雖然現在正在改建中 但是在2020年的時候他會變成安特衛普的一個重要的出入口/象徵的意思

同時他也會變成隔壁運河的出入口,是的旁邊就是 Schelde 運河 

 

最後本日重頭戲來了.. Museum aan de Stroom

這一座博物館就在運河旁邊,四周空曠,放眼望去就只有這棟現代感十足的博物館,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他是博物館,乍看下像是浮誇的豪宅建築

一走進之後發現那是一棟關於安特衛普的博物館,當天颳大風,外面又冷到不行,一進到那個博物館我彷彿找到救星!

這是一棟外表非常光鮮亮麗你不注意到都不行的博物館,裡面一走進去,你感受到的事非常祥和而且舒服的感覺,每一層樓都有展覽,有些要付費,有些則不用

大部的時間你可以透過那個全透明的360度窗戶看到整個安特衛普,包括在運河上的船,地上的人,還有所有所有都一覽無遺

放上幾張360度無死角內部照

 

 

頂樓是大大的露天平台唷,不過可能因為長年颳大風的關係其實有做適當的遮蔽,不然真的會被吹到掉下去!

頂樓看到的雙層大彩虹!

 

 

 

回程時還遇到火車故障..這種事情在歐洲好像不奇怪!?

大家都很淡定也沒人拍桌要找人理論之類的 

過了大概一個半小時之後,突然我們被通知要下車@@

在10幾度的寒風夜晚,我們下車換了車..

然後再坐車回到車站

前後延誤了大概兩小時!

超誇張@@

 

我應該覺得很榮幸遇到這種在台灣不會遇到的事嗎?

錯了! 我前年去德國的時候也是輕軌突然停下來不動,有人還直接開門走下車不管她要不要看票@@

只能說要在這種地方生活 你心臟要很強啊! 不過應該是不會有人因為火車延誤/公車罷工之類的事情遲到被扣錢,也是好事一樁? 哈哈!

 

arrow
arrow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