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陣子沒新增啦...

這一次要來寫一下歐洲踏點的小心得,去的地方大多不是有名的大城市,也很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幾乎都是開車>走路。所以如果要去歐洲自租車,又能適應開手排車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猶豫了一陣子才決定寫下這幾篇、比>德>法的旅記

畢竟我去的點幾乎都是商業樞紐,吃的東西也不是觀光客"必吃",過的生活比較像是long stay。除了去巴黎住hotel,其他時間是住在比利時當地

 

今天要特別拉德國的Dusseldorf 出來介紹!

Dusseldorf 是一個商業大城,我去的市中心更是shopping mall 一大堆! 這趟行程主要是去買幾罐JO MALONE 香水,還有去超市大採購啤酒跟一堆零食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Dusseldorf的輕軌搭乘經驗(有點類似高雄的輕軌),但是是當地人上班、上學都會搭的一種普遍交通工具。

看完這些,你絕對不會再懷疑大家都住在Dusseldorf幹嘛的! 因為那裏就是一個 工 業 城 市!

但是我去的Old town 又有他獨特的美麗之處,讓我們繼續看他的歷史淵源!

先來看看幾張那美麗、乾淨的天空與空氣吧...雖是工業城市 但是在萊茵河旁邊的 Dusseldorf, 還是有它獨特、寧靜的 風采!

 

 

 

看看這陽光灑下來的樣子...在歐洲老是有一種錯覺 覺得城市裡隨便一條河都比我們的高屏溪或者淡水河好看很多! 怎麼費醬子捏!!!(根本崇洋媚外)!!!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去位在國王大道( Königsallee )的long champ還有jo malone買香水跟皮夾啦!!!

IMG_6765.JPG

結果買完~~~~超後悔的啦! 重死我了... 加上最後背了一大堆啤酒回比利時 當天晚上跟隔天早上我馬上就肌肉痠痛.....

 

再來逆砍看逆砍!!!

這個二戰被轟炸過的城市 在二戰後還保有一些過去的痕跡 (古蹟控在此)

 

IMG_6761.JPG

IMG_6763.JPG

 

IMG_6768.JPG

(當時快聖誕節所以有聖誕市集,歐洲在快靠近聖誕節的時候都非常熱鬧,到處都可以看到"好的"跟"不好的"聖誕市集,這個我們流到下次講Aachen再說!)

IMG_6771.JPG

逛完國王大道( Königsallee )之後我就往 老城區(Altstadt) 前進,要去之前我就聽說老城區有很多有名的餐廳,於是我順道找到這一間 Uerige! 這招牌真的很難找,找到我都已經錯好幾幾次還是沒發現他就在我身旁!

後來跑到旁邊information center問,它們就說: (指) 在那邊啊!

 

這是我點的餐點,生培根something.. 忘了!哈哈

在這餐廳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我覺得我被怪怪的服務生吃豆腐了他一開始要我跟她一起進去 接著就順手把我的手牽起來(我當下是馬上甩開)

然後我一個人在吃飯的時候,又一直覺得那個服務生跟其他老頭盯著我看!!!(豪恐怖!!!)

吃完之後那服務生跑來跟我小聊一下,開始跟我講他對"亞洲"的看法!

接著我被一群服務生圍著問:你從哪來!我說台灣,他們接著很熱情的跟我說他們知道台灣做襪子跟衣服很有名(三花ㄇ?)

接著那個類變態(?)服務生開始跟我介紹他前女友是日本人,他現在singer(我發誓我當下是聽到他講singer, 我還很腦殘的在那邊說:喔你會唱歌哦!??!?後來才發現他把single 發成 singer....)

印象中他好像還跟我說我很漂亮之類的,我發揮亞洲人溫良恭儉讓的性格告訴她~ 哦 沒有喔台灣更多漂亮女生

殊不知他老頭既然回: it doesn't matter. you are pretty here! (沒關係 你在這裡是漂亮的)

由於對話有點尷尬所以我想辦法趕快逃阿~

於是我本人瀟灑如風揮揮衣袖地走了~

 IMG_6770.JPG\

 

話說Uerige 是從二戰留到現在的老餐廳喔,它們家的釀造啤酒很有名! 到德國怎麼可以不喝啤酒呢!

其實Dusseldorf是個很日本味的地方,那裏有間超有名看起來超好吃的拉麵.......

不過因為我人在德國...所以就放棄啦!!

 

 

接著我去萊茵河旁邊放空發呆了一下,拍了一系列美美的天空照片!!

萊茵河畔真的很美很舒服阿 偶爾還可以聽到海鷗在吱吱叫

(好浪漫~~~小心鳥大便)

IMG_6774.JPG

IMG_6789.JPG

IMG_6793.JPG

IMG_6775.JPG

IMG_6778.JPG

 

IMG_6789.JPGIMG_6781.JPG

 

總之Dusseldorf 不像科隆一樣是個觀光城市,但其實我就愛這種沒有觀光味的城市

坐在河畔一整個下午,你看得到學生、上班族、退休的老爺爺老奶奶,出國就是要體驗另外一種生活,如果我們都去觀光城市,那我們看到的景象,也只是為了"觀光"而設計的假象而已

真正要體會當地生活、風土名情、當地好吃的食物(又不用花上兩三倍的價錢)

我覺得就是要到工業城市或是二級城市

 

對了! 德國啤酒真的好便宜! 便宜到我扛了一大包回去 導致隔天肌肉痠痛.....

 

 

 

  

arrow
arrow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