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德國,怎麼能夠忘記啤酒跟香腸;說到科隆,怎麼能夠忘記這個在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 科隆大教堂呢!!

不過在欣賞科隆大教堂之前,填飽肚子當然要找間老字號餐廳,科隆附近一家很有名的餐廳叫做Puszta Hutte,賣的是匈牙利菜Goulash!

這家店其實是在賣漢堡的,但是他的匈牙利菜卻是出名的好吃! Goulash是一種湯,味道偏辣,通常沾著麵包吃。

看這照片就知道兩件事情... 1. 當天科隆大晴天 2. 這個Goulash超好吃! 3. 德國啤酒隨便都好喝好入口!

 

 

而今天是個出乎意料的大晴天....我.....穿著長袖衣服加皮褲!!!!昏倒! 看看這陽光是如何跟我道早安...

 

吃完Goulash當然還不夠....路邊看到有賣Herrings,一定要買! (科隆大教堂基本上要走進一個類似觀光區的地方才有辦法欣賞,而在走到科隆大教堂之前,一定會有很多誘使犯罪的美食等著你...

吃完Goulash後我接著吃了Herrings漢堡、Gelato冰淇淋...才走到教堂(中間穿梭著數不清的假日人潮、街頭表演+圍觀民眾的人群)

 

在欣賞科隆大教堂的偉大之前,讓我們先來讀讀科隆大教堂何以偉大!

位於德國科隆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它是科隆市毫無爭議的標誌性建築物。157公尺高的鐘樓使得它成為德國第二(僅次於烏爾姆市的烏爾姆主教座堂)、世界第三高的教堂,另外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前兩位是塞維亞主教座堂米蘭主教座堂),它以法國蘭斯主教堂和亞眠主教堂為範本,是德國第一座完全按照法國哥特盛期樣式建造的教堂。它從13世紀中起建,工程時斷時續,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時超過600年,直到今日仍然修繕工程不斷。藝術史專家認為它完美地結合了所有中世紀哥德式建築和裝飾元素,因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6年將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004年科隆主教座堂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2006年脫離該名錄)。

我相信對所有到科隆的遊客而言,看到科隆大教堂第一點一定是心想...: 怎麼那麼黑?

我就是其中之一! 來到科隆沒有來看科隆大教堂,那會是白走一趟,但是見了科隆大教堂後,我心想: 1. 挖~這什麼建築材料,怎麼是黑色的? 2. 不對,有些地方不是黑的,難道 是灰塵嗎?

不過就算是灰塵,這麼大一座灰塵在你眼前,也是很驚人的!

坦白說,還沒見到科隆大教堂之前,我幻想他應該就是跟歐洲一般的教堂差不多尺寸,高度、大小;但我大錯特錯!

站在顏色偏暗的科隆大教堂前,我覺得自己渺小的可以,他是這麼的巨大、雄偉、或者說是氣勢凌人。

剛好那天藍天白雲, 太陽很熱情的在招呼我,也讓我照片裡的科隆大教堂,看起來更是獨佔了整座天空與世界

從照片中能看到,教堂有黑有白,其實看起來黑黑的是因為科隆大教堂在二戰時被破壞,靠著後代一直努力修復才有今天的科隆大教堂

這麼高大的科隆大教堂, 建築面積約6000平方米,東西長144.55米,南北寬86.25米。主體部分就有135米高,清洗工作變得十分不簡單;也因為工業化後酸雨增加

導致教堂開始變黑,雖然清洗工作持續著,但仍不及它變黑的速度,因此:就讓他黑下去吧!!!

我曾站在科隆大教堂時對著朋友說:天啊~我不知道科隆大教堂這麼黑,跟巴黎聖母院氣質真的差滿多的,話說到此一查才發現: 它與巴黎聖母院大教堂羅馬聖彼得大教堂並稱爲歐洲三大宗教建築!!

果然事物要有對比才來的美,莊嚴的科隆大教堂跟氣質優雅的巴黎聖母院;彷彿是檸檬與蜂蜜;不同套路的,就各自在自己的位置上稱王吧~我們誰也不搶誰的位子!

說時遲那時快 先據透一下之後會寫的巴黎遊記 其中之一 聖母院

這樣對比就知道...聖母院就像一個150cm的小女孩,科隆大教堂就像190cm的魁武大漢,但是這樣的衝突對比,很美對吧?

想跟它拍照,可沒這麼簡單!除非你的相機有超廣角+上下拉長,否則要拍全景,幾乎是不可能,更別說成千上萬的觀光客在你鏡頭前走來走去...

看看隔壁這個帶著毛絨大帽的大媽,回家才發現她竟站在我旁邊用著這樣的眼神看著我還入鏡...當天太陽超大幾乎看不到手機螢幕裡的東西,所以拍了一堆NG照,哭哭!

當天很幸運的可以進入參觀,一走近才發現,門口的細緻程度哪是現代工程可以比擬的呢? 它們連這些不仔細看的東西都思考到了且認真把它做出來,這種工藝與對宗教的熱誠 實在讓人佩服!

教堂內部

科隆大教堂裡裡外外都是一根又一根的大柱子,每根柱子的長度至少都有兩到三層樓高,站在底下看實在很驚人,而更驚人的事,這些東西都是由渺小的人類做出來的呀!

其實當天有去參觀裡面一些已逝去的重要人物埋葬的地方,就在教堂的地下室裡,保存的很完善,但是不允許拍照所以沒留下任何照片,全程參觀都免費

在那裏的時候我內心在想...如果他們換葬在台灣這種潮濕的地方.....應該整間房間很快就長霉... 然後很快就拿去靈骨塔燒了只留照片或棺木示意...

參觀完後又出來拍了科隆大教堂各個角度的樣子,是真的每個角度都不一樣啊!

 

當天科隆大教堂前面的廣場嚴重背光,拍立得怎麼拍都拍不好,留下一堆慘照:(

科隆大教堂前方有一整片廣場,有很多人坐在長凳上休息、拍照,當然有人在賣紀念品。對了 聽說科隆市中心沒有一棟建築可以高過它,可能是為了保護城市街景吧,或者為了紀念這個從戰爭時期留到現在的地標

當天天氣好到我覺得可以拍任何廣告,怎麼取景都很美,唯一不美的事情是我穿著大毛衣內加發熱衣,腳還穿著一雙皮褲加一雙靴

真是標準的肉在燒!

離開科隆大教堂後隨手拍了幾張秋天的街景,難怪歐洲夏天跟秋天是旺季,因為秋天在整個歐洲進入酷寒時期前,外加一點點溫暖的陽光,真是最最最舒服的天氣了!

大地由綠轉紅、清澈的藍天白雲、路人穿著夏季的衣服穿上運動鞋,整個城市最有活力的季節也就在此時,然後進入冬天後整個歐洲大陸開始進入黑暗的停滯期...

很晚/難見到的太陽,很空的街道、很貴的暖氣與瓦斯費、一下就變冷的熱食、只想躲在被子裡不想出來的人類.... 

這也難怪出大太陽的日子,大家要趕快出門曬太陽啊! 即便是在河邊也是一樣的!!!

老的小的,黑的白的,大家都坐在橋邊放空,大約是下午四五點的時間,太陽超~~~~級~~~大~~~, well 以一個台灣人的角度看去,這種溫度大家都一定會穿外套、戴帽子

躲在百貨公司或騎車躲在樹蔭下。但是這些人,他們打赤膊、帶筆電出來、聊天、嘻笑.....(其實我很怕那筆電燒掉,當天的氣溫不是27或28,大概有30~32度左右!

從這裡就能知道,他們多熱愛太陽啊!

 

離開科隆前,隨手拍的一張,天空依舊藍得浪漫,整個世界看起來依舊活力十足,這跟黑暗冬天比起來真的差太多了啦!

arrow
arrow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